爱看书吧

爱看书吧 > 穿越小说 > 抗战:别怀疑,我就是个刁民 > 正文 66、杀陆贼,还天朝一个盛世太平?

正文 66、杀陆贼,还天朝一个盛世太平?(第2页/共2页)

本站最新域名:m.xakshu88.com
老域名即将停用!

世界霸主,大明帝国的火器和造船业都是世界第一。”

    “可惜天朝人信奉所谓的“中庸之道”,意思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大家自扫门前雪和平共处。”

    “对,不可否认这是天朝能不断刷新纪录成为天朝上国的原因,因为一头没有攻击性的雄狮对全世界都有好处,我们可以畅通无阻的和天朝商贸,学习他们先进的技术。”

    “但这一切都被女真族打破了,这个归根结底就是强盗的民族统治了天朝,不到百万女真族统治上亿汉族,这个不可思议的事实发生在东方,持续了两百多年!”

    ?

    听着威廉的叙述,史密斯几人听得入迷。

    “那威廉你说的奴性,应该就是这段时间形成的吧?”

    “对,青国的皇帝基本都是自我感觉良好,固步自封不思进取,甚至闭关锁国封禁大海不和外界交流,以为这样就可以一直保持统治地位。”

    “结果呢?”

    “当我们西方的坚船利炮轰开青国国门,才发现这个庞大的天朝上国已经烂到骨髓里,都没怎么用力就把它击败。”

    “而第一次丫片~战争至如今,逆来顺受懦弱的天朝人居然病态的崇拜害怕我们西方人,在他们眼里西洋人就是神圣不可侵犯的。”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~

    威廉自己说着都忍不住哈哈大笑,在天朝待了二十几年,这种优越感让他有些迷恋了。

    史密斯他们也是深有体会,脸上露出几丝得意。

    “奴性,天朝人有一种极其恶毒的心理,在世界的民族中属于罕见,从来没有一种人,因为不同的主子,可以作贱自己的同族,还达到极其残忍的地步。”

    “同样是普通最底层的人群,只是临时执掌了主宰其他人的权力,欺辱同族便会不择手段!”

    “比如倭国培养,由天朝人组建的皇协军,还有为了利益出卖民~族的“汉奸”,还有汪精味这种……唉,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闻言史密斯诧异:“可惜什么?”

    “可惜陆天这个东方拿破仑式的霸主,要是他没那么强的攻击性,我觉得一个和平稳定的东方,更符合我们西方国家的利益。”

    “这倒是真的,毕竟地大物博的天朝,加上人口基数那么多,发展起来也许会创造奇迹。”

    ps、其实作者君很推崇柏拉图的一段话。

    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,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。

    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,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。

    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,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。

    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,那么,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。

    !!!!!

    有什么感想?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