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看书吧

爱看书吧 > 穿越小说 > 还我江山 > 正文 第82章 回到兴城

正文 第82章 回到兴城(第1页/共2页)

本站最新域名:m.xakshu88.com
老域名即将停用!

    大家都站了起来。苏服又说道:“既然诸位奉我为天子,谁去劝原来的皇上完光退位?”

    田猛奏道:“陛下,我们都是武将,派谁去都不合适。而是陛下带领大家率军返回兴城,然后让陛下的妻子,将来的皇后娘娘耶律燕去劝多铁太后即可。朝廷由多铁把持,只要安抚好,完光就不足为虑了。”

    苏服觉得有理,“好的,接下来就是回兴城准备正式登基事宜。大家暂时还是叫我都督或将军,登基后再称陛下不迟。现在商量一下具体细节吧!”

    既然苏服发话让大家讨论,将领们便各抒己见,谈了自己的看法。既然有《陈桥兵变》这个典故的指引,大家的意见也基本上能说到点子上。

    最后达到了统一意见,就是由杨勇带三万兵马回去,杨勇肯定是要回去的。之所以不把全部兵马带回去,是因为到时候肯定要北征的,没必要让队伍来回跑。

    而三万人马,对苏服来说,已经足够了。首先项明的御林军只有两万人马,其次,项明的武力值低于直属军各将领,更远在苏服之下。第三,御林军未必会抵抗。只要多铁识时务,同意完光主动禅位,御林军何必抵抗呢?还有项明也知道苏服的实力,他有抵抗的勇气吗?

    带哪三万人马呢?一、二、三队人马。这是以前铁旦的队伍,御林军曾经是他们的手下败将。带着一、二、三队人马回兴城,多铁就不要抱任何幻想了。

    将领带铁旦、花木、花兰、肖龙和肖虎五人。铁旦是一队、二队头领,花木、花兰分别一队和二队的副头领,随队而行是可以理解的。

    肖龙是三队的副头领,也是随队行动,只是另外一个将领不是三队的头领姚新,而是肖虎,这是什么原因呢?

    这是苏服建议的,理由是姚新兼着三、四、五队的头领,而五队的副头领肖梅没有来鹿城,姚新不便离开。当然苏服还有另外一种打算,没有说。他既然已经被尊为皇上了,他的建议便不会有人反对。

    这五个将领中,有一个共同特点,没有一个是原来参加过勤王的将领,这也好让多铁彻底死心吧!

    “大家去吃早饭吧,吃完早饭就出发!暂时不要走漏消息,到兴城后再说。鹿城这边就有劳花将军与姚将军了!”苏服最后吩咐道。

    众将领答应好的,领命而去。

    吃完早饭,苏服来到南门外,铁旦、肖龙、肖虎、花木、花兰五位将领已经把自己的部队列队等候了。

    田猛、花西、耶律爽和丁香勇也来了,他们是来送行的。

    “出发!”苏服向铁旦等人挥手道。铁旦等几位将领立即带队往南进发。

    “花将军、姚将军、耶律将军和丁将军,你们在鹿州城也好好准备,等待我们的消息!”苏服又向花西、田猛等人拱手道。

    “静候都督佳音!”花西等四人回道。

    苏服此时也不会婆婆妈妈,立即策马前行,插入队伍中间。

    由于封锁了消息,士兵们对回师兴城不是很理解。道理上拿下了鹿州城,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-->> 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(第1页/共2页)